Banana-Walnut Muffins 香蕉核桃馬芬



前幾天因為家裡的香蕉意外被冰到冷凍庫裡
整串變得又黑又硬
為了不浪費它 那變點好吃的出來
以下為食譜內容:

材料:
198g  白糖 Sugar (我因為怕太甜所以將糖減至150g左右)
680g  香蕉 Banana x4根
2g     鹽 Salt
120g  全蛋(室溫) Eggs x2顆
170g  無鹽奶油(室溫) Unsalted Butter
5ml    香草精(可省略)Pure Vanilla Extract
280g  中筋麵粉 All-purpose Flour
7g     泡打粉 Baking Powder
240g  生核桃、葡萄乾 Raw Walnut+Raisin (兩樣加起來約240g,我用了100g核桃和6盒迷你盒葡萄乾)

其實我還有加一些低糖豆漿,雖然原本的食譜沒加,但是因為用以上那樣的材料最後要拌得時候麵糊好乾拌不動,所以我就偷加了一些豆漿進去,但是我沒算份量,但大概讓麵糊變得比原本再溼一點點,就看自己囉,不過千萬別讓麵糊變得稀稀的。


做法:
1. 香蕉與糖粉用打蛋器打成泥狀 (可留點香蕉小碎塊沒關西)
2. 加入鹽、蛋、奶油、香草精混合
3. 先將生核桃用175C烤十分鐘或烤至有香氣則可,取出後放涼將核桃敲成小碎塊,葡萄乾則用開水先泡過
4. 將麵粉與泡打粉過篩,加進2裡拌勻至看不見麵粉(要輕柔的拌以免影響口感)
5.將葡萄乾與核桃拌入麵糊裡
6. 烤箱預熱至175C,將麵糊倒進模型中後在桌上敲一下讓空氣跑出
7. 約烤20分鐘,若時間到可用竹籤插入馬芬看有沒有熟,如果沒熟就再多烤一下
8. Voila可以吃囉

後記:
我覺得奶油份量可以再少一些,因為我第一次烤完之後,模型裡好多奶油,我覺得看起來好像很不健康,而且油膩膩的。
第二次烤時,我用了較少的奶油,結果也很好吃!所以我覺得奶油可以減少一半都沒問題!





後來又用剩下的麵糊做了一個loaf給自己
好吃!!






1 comment:

dynamicdreamz said...

A very well-written post. I read and liked the post and have also bookmarked you. All the best for future endeavors.
Ecommerce Web Desig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